世界献血者日:成都339电视塔灯光秀 致敬每一位献血者

2021-06-14 21:03: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石小宏 魏冯

今年的6月14日是第18个世界献血者日,今年世界献血者日的主题是“献血,让世界继续跳动”,旨在颂扬无偿献血者通过献血拯救他人生命、改善他人健康的奉献行为,呼吁更多人、特别是青年人定期参加无偿献血,为提升全球健康水平作出贡献。

由省卫健委主办,成都市卫健委、成都市血液中心承办,通过亮灯以及直播连线等形式纪念、宣传世界献血者日。当晚8时,成都地标性建筑成都339电视塔(天府熊猫塔)亮起了“生命红”,营造无偿献血公益氛围,向无偿献血者们送上节日里的美好祝福,为健康四川加油!

作为西部第一高塔,成都市地标建筑,成都339电视塔(天府熊猫塔)无疑是成都市最亮眼的城市名片之一。记者看到,成都339电视塔(天府熊猫塔)塔顶滚动播放文字:向每一位献血者致敬。塔身依次变幻出文字:“第十八个世界献血者日”、“献血,让世界继续跳动”、“热血天府感谢有你”。标语滚动播放,一字字一句句,都传递着热血力量。据悉,整场灯光秀持续一个小时。

成都339电视塔坐落于锦江河畔,又名天府熊猫塔,塔高339米。成都339电视塔亮起“生命红”也通过中国输血协会发起的2021“世界献血者日”灯光秀央视频直播平台,与全国25个省市区的49座城市一起点亮地标,共同为无偿献血者表达敬意,祝以节日的快乐。

省卫健委供图

数据显示,“十三五”期间,四川省血液采集量、无偿献血人次较2015年分别增长29.1%、30.3%,增长幅度位居全国前列。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表彰中,全省共19个市(州)获“无偿献血先进市”称号,数量位居全国第一,2万余人获“无偿献血奉献奖”称号,较上一届增长了85.7%。其中,成都市血液采集总量居全国第4,副省级城市第2,在2018-2019年全国无偿献血表彰中,成都获得奉献奖的献血者达5157人,较上一届增长了118%,反映出我省无偿献血工作得到全社会的广泛理解和热情支持,越来越多富有爱心的公众加入到无偿献血者队伍中来,无偿献血事业发展呈现出健康、可持续的良好态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