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排行榜丨上周近1800条留言获回应,这三个市州回复量上涨最快

2021-06-15 15:27: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昶

积极回复群众网上留言,是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走好全媒体时代群众路线的重要路径之一。川报全媒体问政四川平台推出四川各地回复网友留言排行榜。

上一周, 川报全媒体问政四川平台上,我省哪些区域回复群众留言最积极,哪些区域的回复频率还有待提升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一周数据(6.7-6.13

上周,问政四川共收到网民留言1567条,收到政府职能部门回复1787条(含6月7日前尚待回复留言在上周获得的回复)。

 

回复量TOP5区域

上周,全川回复量排名前五的区域为

成都(1220件)

资阳(107件)

自贡(97件)

达州(81件)

绵阳(53件)

结合留言量和回复量占比及以往回复情况,本周资阳、达州、自贡回复量上涨最快。

从具体接件转办单位来看,全川转办回复量排名上前五的单位分别为:

 

回复量靠后区域

截至6月14日零时,根据留言量和回复量的比值,上周排名靠后位的区域为:

眉山(留言13条,回复5条)

阿坝(留言9条,回复3条)

泸州(留言28条,回复9条)

南充(留言18条,回复3条)

甘孜(留言3条,回复0条)

 

 

案例点读

一、自贡网友留言称,我是自贡市富顺县童寺镇宝庆乡甘家村4组(原甘家村要1组)的村民,我们村前自来水到现在都没有安装。现在用的还是水井里面的水。

    6月7日,富顺县富洲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回复,经核查,该区域由童寺水厂供水,由于该区域处于童寺水厂供水管网的中后端,管径偏小,输水能力不足,现阶段暂不具备发展新用户的条件。我司已将童寺水厂至宝庆管网改造纳入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工程项目,现该项目正在查勘、设计,有望于今年动工。待童寺水厂至宝庆管网改造后,我司将逐步发展该区域新用户。

 

二、达州网友留言称,达宣快速路一直没有通车的消息,修了8年的快速通道到底啥时候通车?

    6月9日,达州市交通运输局回复,自今年4月份以来,因持续降雨导致达宣快速通道龙椅隧道右幅K6+200-K6+400上边坡段发生塌方,目前正在加紧对该路段进行整治。市应急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对达宣快速通道进行现场踏勘,发现随着城市快速发展,达宣快速通道新增多处平交路口,与施工图批复平交路口数量不一致,新增平交路口存在安全隐患,需进一步增设交通安全防控设施。为确保过往车辆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原达宣快速通道5月1日通车计划暂缓实施。最快6月11日通车,如有其它具体通车时间将另行通告。

 

三、资阳网友留言称,整个安岳片区多所高中均实行了周末补课,每周只放半天假期。“放假半天真的太少。”

    6月11日,资阳市安岳县教育和体育局回复,安岳县高完中学生生源分布很广,来自全县各乡镇,加之交通极为不便,很多学生回家需要3-4个小时,且车费昂贵,回家后也无人看管,所以一到周末距学校路途远的学生极不愿意回家,举家外出打工,家里无人照顾的学生也不愿回家,学校只能实施寄宿制管理,实行月假制度。周六全天及周日上午由学校统一安排课时进行答疑和辅导。学校完全遵从家长同意、学生自愿申请、教师自愿报名参与的原则,不存在强制性要求的情况。

 

尚待回复网民留言

1.网友留言称,广汉市桂林路190号小区仍使用抽取的地下水,不仅水质无法得到保证,而且水压低,多数时候热水器都无法运行。

 

2.网友留言称,节假日来九寨沟游玩,途中被诱导至松潘县川主寺镇一玉器店够买项链。回来后,经鉴定购买的项链为杂料假冒品。 

 

3.网友留言称,南充高坪区万科金润华府3期,旁边就是高速路,噪音特别大,希望政府尽快加设隔音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