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京献演归来,《努力餐》回蓉亮相“剧美天府”展演季

2021-06-16 18:55: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裴蕾

四川在线记者 李婷

作为四川省唯一入选中宣部、文旅部、中国文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进京展演剧目,舞剧《努力餐》 6月8日、9日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献礼演出获如潮好评。在全国戏剧舞台卷起一股又一股红色艺术浪潮的这部成都舞剧,借进京献礼成功之东风,6月16日、17日又将在成都再次呈现,向党汇报、向成都人民汇报。

第十二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获奖剧目,成都艺术剧院创作演出的舞剧《努力餐》,作为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四川省文联主办的“剧美天府—回望百年路 奋进新时代”——四川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剧目展演季演出剧目,2021年6月16日、17日将在成都华侨城大剧院连演三场,以舞剧精品庆祝党的百年华诞,用精美演出回馈成都观众,感兴趣的朋友也可以为《努力餐》点赞参与演出季的最受欢迎剧目评选。

舞剧《努力餐》以革命烈士车耀先为人物原型,讲述我党地下工作者以成都“努力餐”楼为掩护与敌人周旋、捍卫信仰、开展情报斗争的故事。塑造了车老板、亮嗓子、黄三妹、冷处长等众多个性鲜明的人物形象。全剧为众多先烈波澜壮阔的革命人生赋予浪漫的艺术色彩,用具有浓郁巴蜀地域特色的歌舞,再现一代共产党人为革命理想不怕牺牲的英勇无畏,颂扬信仰坚定的精神力量,是一首讴歌革命时期共产党人英勇无畏精神的红色史诗。

舞剧《努力餐》由近年来备受瞩目的新锐编导钱鑫、王思思执导,青年编剧潘乃奇创作。以浓郁川味特色、鲜明巴蜀风格和中国民族歌舞气派的舞蹈与歌谣,艺术再现共产党人崇高革命理想和坚定共产主义信念,热情讴歌中国共产党百年丰功伟绩。

舞剧《努力餐》年轻的主创团队以传奇的戏剧故事和新颖的舞蹈语汇,巧借川剧、川曲、川歌、川舞、川菜等四川独有文化元素,浓情铺张成都生活美学画卷。将“吃川菜”搬上舞台开创舞剧中的“第一次”,在剧中融汇川剧“变脸”和戏曲程式丰富舞蹈语汇,新颖而独特,引入四川方言说唱为全剧注流行时尚、个性独具。

高台教化、寓教于乐的舞剧《努力餐》以文化人、以舞动人,壮美抒写革命先烈英雄传奇,充满浓郁“天府烟火气”的舞剧《努力餐》以舞言志、以歌抒怀,为中华民族努力奋斗的精神而起舞,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历史使命而讴歌。

(图片由剧组授权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