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九莲洲湿地公园获2020年城市设计与建筑设计奖

2021-06-16 20:16: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宇男

廖锦辉 摄影

遂宁观察 高德芬 四川在线记者 王若晔

6月16日,记者从遂宁经济技术开发区获悉,日前,2020年城市设计与建筑设计奖(UDAD)最终获奖名单揭晓,遂宁九莲洲湿地公园用现代手法演绎自然环境与人文传统的理念追求,实现了“城市客厅、海绵城市、生态腹地”的环境目标,受到评委一致好评,荣获2020年城市设计与建筑设计奖。

廖锦辉 摄影

城市设计与建筑设计奖(UDAD Awards)成立于2016年,由著名建筑杂志出版社Architecture Press Release(APR)主办,是全球知名建筑奖项之一,在国际建筑界具有相当的影响力。该奖项注重作品对新的技术、材料、功能、美学、空间组织的研究,以及全球化、灵活性、适应性和数字革新的呈现,认可和表彰那些为建筑带来新定义的杰出设计。

廖锦辉 摄影

九莲洲湿地公园公园面积约50万平方米,景观带长约5公里,公园运用海绵城市理念,系统的构建了城市雨水系统,减少了扩散污染源和洪涝灾害,通过公园景观的打造,为市民增加一处约会、休憩、娱乐的滨水休闲场所。

图片除署名外,由遂宁经开区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