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司法厅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 为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2021-06-17 12:46: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余义勇

四川在线记者 兰楠

6月16日,省司法厅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要准确把握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具体举措和组织保障,着眼于科技创新能力提升,致力于行政立法、执法司法、法律服务等职能领域,依法创新,依法驱动,为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和高效的法律服务。

会议强调,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要对照《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决定》提出的目标任务,逐一细化分解为司法行政的工作举措,实行项目化推进,切实把全会精神实化为司法行政的具体行动。

一要发挥立法的引领和规范作用,优化创新制度供给。抓好创新驱动领域的法规规章制度清理和完善,加强新经济、新业态、新领域立法,为科技创新提供更优良的制度环境。

二要发挥执法司法的保护作用,营造良好创新生态。加强知识产权执法司法保护,对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等实行包容审慎监管,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三要发挥法律服务的护卫作用,打造高能级的创新法治保障平台。以推动天府中央法务区建设和重点项目实体化运行为抓手,不断丰富法律服务供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