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码:希尔顿逸林酒店在东坡区开建 将为眉山带来什么

2021-06-17 15:40: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博尔

四川在线记者 樊邦平

“看,我们眉山也将拥有国际顶级酒店了。”6月17日,眉山市民李朝学带着远道而来的朋友再次来到了位于东坡区万科中国眉州文化村的希尔顿逸林酒店工地附近,看着作业的施工人员,他自豪地向朋友们介绍起了这个眉山主城区未来的新地标。

位于东坡区的希尔顿逸林酒店效果图

这一天,不仅是李朝学,10余名希尔顿逸林酒店项目附近的居民在晚饭后便自发地来到工地旁,对着工地外墙上的酒店建设进度和规划图摆起了“龙门阵”,畅聊着酒店开业后,将能给当地带来的效益,以及自己可以趁着酒店带来的效益做些什么生意。

6月9日,希尔顿逸林酒店举行开工仪式,消息一出,旋即在眉山地方网络平台引发了关注,并成为了群众热议的话题。

希尔顿逸林酒店开工仪式现场

一个酒店项目,为何会引来当地群众这么高的关注?

眉山市东坡区商务局副局长赵微给出答案:眉山太需要它了。

作为四川最年轻的地级市,眉山的城市建设虽然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但整个城市的基础设施和产业发展优势尚未充分转化,这其中,以酒店为代表的接待短板最为突出。

位于东坡区的希尔顿逸林酒店效果图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眉山全市星级酒店一共只有7家,总床位数仅有1600个,这其中,主城区四星和五星级酒店各只有1家,而相邻的乐山,星级酒店便有23家,总床位数7000个,四星和五星级酒店总共达到了8家,因为这一短板,也导致了眉山城市的吸引力不够强,每年成千上万的游客只能从眉山匆匆过境,朝着峨眉山、宽窄巷子等景区而去,眉山只能望客兴叹。

为了补齐这一短板,提升城市品质,去年,眉山提出了建设成渝双城经济圈高端文旅目的地和国际休闲度假名城的目标,并明确,要以加快导入高端酒店和商业服务业态为抓手,推动全市尤其是主城区服业的高质量发展。

图为位于东坡区的新晋网红打卡地——水街一角(王长生摄影)

希尔顿逸林酒店项目便在此背景下应运而生。

希尔顿逸林酒店是国际顶级酒店希尔顿酒店及度假村旗下的酒店品牌之一,酒店在全球的数量已超过466个,遍布40个国家(地区),而在眉山的希尔顿逸林酒店项目设计占地面积有19.2亩、总投资4亿元,其坐落于美丽的岷江东岸,与东坡岛一衣带水、隔江相望,未来眉山市和东坡区将以此为原点,打造一个独具滨江特色的文旅消费目的地。

事实上,希尔顿逸林酒店的建设仅仅是一个开始,东坡区政府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当前,东坡区正以“天府旅游名县”“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国家级文明旅游示范区”创建为抓手,推动着城区文旅和服务业的全面提档升级。

位于东坡区的希尔顿逸林酒店效果图

下一步,作为眉山市主城区的东坡区将从大力发展夜间经济,着力提升城市能级,打造一批特色街区等方面着手,改善城市面貌,提升城市品质。

打造夜间经济,东坡区将以“东坡醉月地·眉州不夜城”为主题,整合商业水街、远景楼、湿地公园等景点,串联购物、餐饮、娱乐、休闲等业态,策划“夜游东坡”文旅项目,全力打造“夜市”“夜色”“夜游”“夜韵”等系列亮点,培育三产经济新增长点。

图为眉山市东坡区城市一角(李陈 摄影)

提升城市能级,东坡区将充分发挥岷东新区北拓、东进“桥 头堡”作用,签约一批教育和文旅项目,并引进知名城市运营集团,建好眉山的北部新城,加速打造城市新中心。

同时,东坡区还将启动岷江沿线配套码头、港口等功能区建设工作,倾力打造“月亮小镇”,再造一座疏密有度、临江亲水的城市新区,确保城镇化率提高 1.7 个百分点。

(图片除署名外均来自东坡区委宣传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