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情丨网友:县图书馆能否延时开放到夜间?响应:已调整闭馆时间

2021-06-17 16:14: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了

你所在的城市,公共图书馆夜间会开放吗?近日,乐山犍为县网友通过四川日报全媒体问政四川平台和民情热线(028-86968696)反映,犍为县图书馆每天下午17:00就闭馆,对于上班族来说实在不太友好,但反观乐山市图书馆晚上21:00才闭馆,犍为可以学习乐山市图书馆,推迟闭馆时间,给市民提供一个可以夜间学习的场地。

 

对此,犍为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回复称, 根据《四川省公共图书馆条例》第三十条:“省公共图书馆每周开放时间70小时以上,市(州)公共图书馆每周63小时以上,县(市、区)每周56小时以上”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图书馆法》第三十八条:“公共图书馆应当通过其网站或者其他方式向社会公告本馆的服务内容、开放时间、借阅规则等;因故闭馆或者更改开放时间的,除遇不可抗力外,应当提前公告。公共图书馆在公休日应当开放,在国家法定节假日应当有开放时间”规定,犍为县图书馆是县馆,一直严格保证开放时长,并实行延时错时开放。

资料图

疫情防控之前,犍为县图书馆部分功能室延时到晚上20:30,且周末照常开放,每周开放75小时以上,超标准开放,已达到省馆开放标准。疫情防控期间,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和犍为县图书馆实际情况,进行了开放时间调整。

接到群众期望延长开放时间的反映后,犍为县图书馆馆长曾建告诉记者,根据部署安排,当前犍为县图书馆开放时间已经调整为从早上9:00一直到晚上20:30,白天所有的功能室开放,晚上则开放了综合图书室和自习室供市民看书学习。

另据介绍,犍为县图书馆除保证窗口开放外,还积极拓展线上服务,做到线上线下相结合,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电子图书借阅机、报刊机、朗读亭等电子资源开展线上服务,努力让市民精神文化生活不打烊。

在四川有困难,找问政四川。如果您在四川遇到了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请登录四川日报全媒体“问政四川”平台或拨打民情热线(028-86968696)留言反映、求助或建议。我们将充分发挥平台的互动联系作用及舆论监督功能,第一时间传递民声,推动问题得以及时解决——听得见声音,看得见态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