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到自贡、泸州的高铁,真的开过来了!记者带你抢先体验

2021-06-18 09:36: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梁庆

四川在线记者 文莎/文 吴枫/摄影

终于等到你!绵泸高铁内自泸段进入开通倒计时,川南自贡、泸州两市即将迎来“高铁时代”!

6月18日上午9:30,绵泸高铁内自泸段55831次试验动车组从成都东站发车。四川在线记者搭乘这趟黄色的检测车,前往泸州站(预计11点03分抵达泸州)。

从成都东站出发

绵泸高铁内自泸段线路全长约130公里,设计速度为250km/h,共设内江北、内江东、白马北、自贡、富顺、泸县、泸州7个车站,除内江北为既有车站外,其他均为新建车站。

从成都跑拢泸州需要多长时间?列车时速快不快?车内配置安逸吗?沿途有哪些风景?新亮相的车站“颜值”高不高?

关注我们,带你“上车”,先睹为快!

新闻多一点>>>

绵泸高铁内自泸段北接成渝城际铁路,南连规划建设的渝昆高铁,是成渝经济区城际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川南城市群快速客运通道之一。

自2016年6月开工建设以来,这条高铁的每一步建设进程都备受关注:2021年2月10日,全线轨通;4月中旬,启动静态验收;5月7日,开始联调联试;6月3日,全线进入运行试验阶段,开通在即。

全线建成通车,将形成川南城市“半小时交通圈”、至成渝两地“1小时交通圈”,大幅缩短川南地区与成都、重庆等中心城市的时空距离,对服务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国家战略,支撑川南经济区高质量发展和推动沿线城市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