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龙高山兰花节开幕,面向全球征集专属旅游形象LOGO设计

2021-06-18 10:47: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裴蕾

四川在线记者 杨艺茂

日前,以“齐赏瑶池兰花,共谋全域旅游”为主题的2021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暨黄龙第五届高山兰花节在黄龙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盛大启幕。

记者了解到,在为期四天的活动中,与会嘉宾见证兰花与瑶池的美丽邂逅,体会夏日黄龙的独特魅力。在兰花节期间,约有150家旅行商代表来到黄龙进行旅游线路考察,省内摄影师、书画家也齐聚黄龙进行写生创作。同时,黄龙景区也正式宣布面向全球征集专属旅游形象LOGO设计。

黄龙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以“彩池 滩流 瀑布 雪山 古寺”五绝著称,集世界自然遗产、世界人与生物圈保护区、国家地质公园和国家5A级景区等多项桂冠于一身。然而,黄龙还有“一绝”。她,就是黄龙的高山兰花。兰花由于具有高度的观赏价值和经济价值,大多数兰科植物一度已成为珍稀濒危物种。数据显示,整个黄龙景区有兰科植物60多种,仅在3.5 km的黄龙沟内就有兰花30多种。很多著名观赏种,如黄花杓兰、西藏杓兰、无苞杓兰、广布红门兰、二叶红门兰、独蒜兰及少花虾脊兰等,都拥有数量庞大的居群。小花杓兰、巴郎山杓兰、四川杓兰等极小种群,也有分布。黄龙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兰花天堂。每年6月,漫步在黄龙景区,两万多株高山兰花形成奇幻秘境。

活动期间,黄龙景区邀请了约150家国内重要旅行商,通过走进来实地考察的方式深度了解黄龙景区的旅游资源、道路交通及旅游基础服务设施,丰富川西高原旅游线路产品,充分发挥旅游资源优势、加快区域经济发展步伐,进一步助力省文旅大会在阿坝州九寨沟召开,助推阿坝州丰富的旅游资源及黄龙景区知名度、美誉度的提升。

与此同时,省内摄影协会也齐聚黄龙进行采风创作。在兰花节期间,摄影家们打卡黄龙景区、牟尼沟景区,亲身体验黄龙景区丰富的旅游资源,用镜头多时段、多角度拍摄黄龙景区之“美”。据悉,黄龙景区将联合摄影协会,从此次活动邀请的摄影家们拍摄的作品中,遴选佳作,举办“黄龙景区旅游摄影展”充分展现黄龙独特的景观资源。

黄龙景区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当前景区还充分利用黄龙地区的森林、湖泊、瀑布等旅游资源,打造出了二道海景区、扎嘎瀑布景区,与黄龙主景区形成线路闭环,以负氧离子含量充足的户外运动场景,实现了“旅游+体育”的线路设计。

(黄龙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管理局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