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迎来437万枚建党百年双色纪念币!这家银行可预约

2021-06-18 11:41: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诗侠

四川在线记者 彭瑀珩

央行定于2021年6月21日起陆续发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币一套。该套纪念币共9枚,其中金质纪念币3枚,银质纪念币5枚,双色铜合金纪念币1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面值为10元的双色铜合金纪念币一共发行1.8亿枚,分配给四川地区的数量有437万枚,四川地区需要通过承办银行中国农业银行进行预约兑换。

金银币由中国金币总公司总经销

金质纪念币和银质纪念币正面图案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辅以牡丹花组合设计,并刊国名、年号。3枚8克圆形金质纪念币背面图案各不相同。4枚150克长方形银质纪念币背面图案为《信仰》雕塑局部造型,辅以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馆徽等组合设计,并刊“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字样及面额。1枚30克圆形银质纪念币背面图案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标识,辅以《长城颂》漆壁画组合设计,并刊“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字样及面额。

在规格和发行量方面:8克圆形金质纪念币为精制币,含纯金8克,直径22毫米,面额100元,成色99.9%,最大发行量3×20000枚;150克长方形银质纪念币为精制币,含纯银150克,规格80毫米×50毫米,面额50元,成色99.9%,最大发行量4×10000枚;30克圆形银质纪念币为精制币,含纯银30克,直径40毫米,面额10元,成色99.9%,最大发行量200000枚。

金质纪念币和银质纪念币由沈阳造币有限公司、上海造币有限公司和深圳国宝造币有限公司铸造,中国金币总公司总经销,销售渠道需参见中国金币网。

双色铜合金纪念币,四川分配了437万枚

双色铜合金纪念币正面图案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国徽上方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名,下方刊年号“2021”字样。背面主景图案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标识,辅以花卉、飘带、光芒线等设计元素。主景图案上方刊“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字样,下方刊面额“10元”字样。

双色铜合金纪念币面额10元,与同面额人民币等值流通。其直径27毫米,材质为双色铜合金,发行数量1.8亿枚(含留存历史货币档案3万枚)。双色铜合金纪念币将采取预约兑换方式,分两批次发行。

记者查阅公告,四川省的双色铜合金纪念币分配数量为437万枚。央行同时表示,可能根据各地预约情况对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分配数量进行调整,调整结果将另行公布。

预约办法:

四川地区可通过中国农业银行进行预约

根据央行公告,多家银行承办预约兑换工作,各地区的预约承办银行不同,四川省的预约承办银行为中国农业银行一家。

预约承办银行于2021年8月31日至 9 月 4 日同时办理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双色铜合金纪念币两批次的预约业务。公众可通过预约承办银行官方网站等线上渠道或在营业时间内前往预约承办银行公布的预约兑换网点进行预约登记。第一批次于2021 年 9 月 15 日至 21 日办理预约兑换,第二批次于 2021年11月1日至7日办理预约兑换。公众可按照约定的时间,持在预约系统中登记的有效身份证件,前往约定的预约承办银行。

银行网点办理预约兑换业。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双色铜合金纪念币每人每批次预约、兑换限额为20枚。

需要注意的是,公众在预约承办银行网点办理现场预约的,须持本人有效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代他人办理现场预约的,须提供代办人和被代办人的有效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且被代办人数不超过 5 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