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四川华侨华人社团大会本月22日开幕 ,66个国家(地区)海外侨胞和港澳台同胞齐聚成都

2021-06-18 12:59: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博尔

四川在线记者 邓翔沣

6月18日,四川在线记者从省侨办获悉,第六届四川华侨华人社团大会将于6月22日在成都开幕。届时,260余名来自五大洲66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侨胞及港澳台同胞将齐聚成都。

据悉,本届社团大会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作为指导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省侨办、省人大外侨委、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致公党省委、省侨联、四川海外联谊会共同承办。大会主题为“百年共筑复兴路 万侨同圆中国梦”,主会场设在成都,参会嘉宾大部分与四川省有经贸、旅游、文化、教育等方面的合作,是推动四川发展开放的宝贵资源。

此次大会会期为6月21日至26日,将举办“中华川菜·世界品味”招待会、开幕式、四川海外联谊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四川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成立大会、港澳台侨人士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和港澳台侨人士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成渝巡礼等活动。

成都主会场活动结束后,参会嘉宾将分赴达州—巴中、广安—重庆、阿坝州等地考察,深入体验感受四川发展建设暨脱贫攻坚伟大成就、民族地区生产生活跨越发展、九寨沟地震灾后重建新貌以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进情况等。

据悉,四川华侨华人社团大会是四川凝聚侨心、汇聚侨力最为重要的平台之一,迄今已成功举办五届,累计4600余名海外侨界领袖、知名侨商参会。此外,为表彰激励侨团体组织,经各市(州)和相关部门推荐、涉侨团体组织自荐,通过资格审查、网络投票、综合评审、结果公示等,已评选出福慧教育基金会等17家获奖单位,将在本届社团大会开幕式上通报表扬。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