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启动“金点子”有奖征集 如何发展或许就由你说了算

2021-06-18 14:28: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博尔

四川在线记者 袁城霖

农村产业发展应该重点瞄准哪些方向?提升医疗教育水平还需要在哪些方面着力?……达州会如何发展,或许就由你说了算!

6月18日,“我为达州高质量发展建言”金点子网络征集活动正式启动,邀请社会各界和市民聚焦达州发展现状、关注重点行业领域,汇聚多方智慧力量围绕事关达州长远发展的多个方面建言献策。

据悉,为广泛组织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参与“奋进新征程·实现新跨越”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以下简称“三大活动”),达州市三大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大讨论工作组(市委组织部)决定开展“我为达州高质量发展建言”金点子网络征集活动,面向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职工,各级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全国各地达州商会,在外工作达州籍企业家、老乡以及其他关心达州发展的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征集关乎达州长远发展的各种“金点子”。

本次活动还设立两种奖项:针对个人设一等奖3名,分别发放奖金2000元;二等奖10名,分别发放奖金500元;三等奖20名,分别发放奖金200元,并颁发奖证,赠送“金点子”汇编纪念册。针对部门单位,设组织奖20名,颁发奖牌。

征集内容包括:

1.“十四五”期间,达州可以抢抓哪些国家战略机遇?怎样抢抓?

2. 在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创建中,三地可以加强哪些方面的统筹协作?

3. 怎样将人力资源,生态资源,天然气、锂钾等矿产资源、红色资源等优势有效转化为达州经济发展优势?

4. 达州应该重点招引哪些领域的企业?怎样实现招得来、引得来?

5. 达州重点应该打造哪些对外喊得响、立得起的品牌产品?

6. 农村产业发展应该重点瞄准哪些方向?

7. 怎样加快提升丘陵山地农业机械化、现代化水平?

8. 医疗教育水平还需要在哪些方面进行提升?

9. 如何打造具有吸引力的达州旅游精品线路?

10. 政务服务、便民服务还可以在哪些方面进行提升?

11. 文明城市创建重点应该弥补哪些方面的短板?

12. 营商环境还需要在哪些方面进行提升?

13. 其他有益于促进达州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

征集要求:

1.征文体裁不限、字数不限,原则上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是意见建议内容,第二部分是理由或依据,第三部分是落实意见建议的具体举措办法。

2.所有征文须为原创,严禁抄袭,文章末尾注明作者姓名、工作单位、联系手机、电子邮箱,方便后期联系。

3.征文统一发送至邮箱dzsjdzzjhd@163.com,邮件标题命名为“我为达州高质量发展建言(征集内容编号XX)”。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