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内涝围困学校 开江县51名中考生用备用考卷单独参考

2021-06-18 16:30: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博尔

余福川 徐荣莉 达州观察 杨迎 四川在线记者 袁城霖

6月17日晚8时至6月18日上午8时,达州市开江县遭大暴雨袭击,5个站点雨量超过200毫米。暴雨造成城区及部分乡镇内涝严重,人员被困。部分中考考生因暴雨被困学校,无法前往考场。

“今天上午6点至10点,开江县消防救援大队橄榄大道消防救援站共接到抗洪抢险警情12起。”达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接警后该支队指挥中心紧急调派通川区金龙大道特勤消防站、达州高新区七河路特勤消防站共3车16人携带抗洪抢险救援装备前往开江县增援。

“我们现场发现,暴雨导致道路积水上涨,有大量人员被困家中,部分车辆漫水熄火被困车中。”参加救援的队员说,救援立即出动皮划艇,携带水域救援装备转移疏散被困群众,并利用消防车和绳索营救车内被困人员。

在开江外国语实验学校,有51名学生准备前往中考考场参加考试,因暴雨被困在学校里面,无法前往考场。消防人员接到报警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救援,上午8时30分左右,消防人员使用绳索做保护有序组织学生全部转移到安全地段,统一乘坐车辆赶赴考场。

根据考试规定,考生在开考时间半个小时后,将不能进入考场参考。但在此之前,学校向教育主管部门汇报了相关情况。按照达州市教育局的统筹安排,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由开江中学紧急启用备用考场,相关部门随即做好相关考试科目备用考卷的启用工作,统一让这批考生在备用考场单独进行考试。

据达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统计,截至18日14时,消防人员共计营救、转移被困人员204人。目前,抢险救援正在有序开展中。

另据达州市气象台信息,昨(17)日午后至18日早上,达州出现区域性强降水过程,达川区东部和开江县普降大暴雨;万源市、宣汉县、大竹县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全市共有118个站点累积雨量超过50毫米,其中43个站点超过100毫米,最大开江永兴228.7毫米、金山寺200.5毫米,最大小时雨强开江灵岩55.7毫米,开江县城区雨量达到181.7毫米。

今日9-12时,达州降水强度明显减弱。截至14时,本次强降水过程,全市共有149个站雨量超过50毫米,其中74个站雨量超过100毫米,超过200毫米的站点有8个,均出现在开江,最大为开江永兴259.5毫米。

(图片、视频均由达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