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让创新成为引领广安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

2021-06-18 18:49: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宇男

张飞 四川在线记者 何浩源

6月18日上午,广安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研究广安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聚焦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主题,科学谋划了四川创新发展“一头抓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建设、一头抓产业技术创新和全社会创新改造”的方向路径,对于更好服务国家科技自立自强、加快推动新时代四川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广安全市上下要深刻领会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决策部署上来,为全省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作出广安贡献。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让创新成为引领广安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研究、逐项梳理省委全会部署要求,结合广安发展实际,加快把创新资源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优势。打造高能级创新平台,高质量编制广安市“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建设川渝科技合作示范区。培育引进创新主体,加快融入成渝科技创新走廊,规划建设广安化工产业中试基地,新建一批科研创新中心,深化“5+1”战略联盟合作,推动更多科技成果在广安转化生产。持续激发创新活力,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积极营造创新生态,优化服务创新政务环境,培育一批国家级、省级科技型企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