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资源科学创新与实践 中国自然资源学术年会在蓉举行

2021-06-19 13:33: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梁庆

四川在线记者 李寰

6月18日-21日,“中国自然资源学会2020-2021年学术年会”在四川师范大学召开。学术年会以“着力资源科学创新与实践 助推西部生态文明与发展”为主题,邀请国内院士和专家作大会主旨报告、开展学术交流,围绕自然资源利用和生态环境保护的突出矛盾和热点问题,面向国家推进自然资源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良好机遇和未来的战略需求,引领资源科学技术创新,突显科技与地方社会经济融合,打造专业性、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积极服务于国家和地方生态文明建设以及社会经济发展。


四川师范大学校长汪明义在致辞中指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是今年6月5日世界环境日的主题,也是新时代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必须坚持的原则之一。本次年会汇聚了广大资源环境领域专家学者互商共究、求真探源,共同探讨资源科学创新实践、国土空间治理体系建设、生态修复与生态文明建设等重大问题。


与会嘉宾表示,实现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目标的任务依然艰巨。希望在本次大会中大家共同探讨西部地区生态文明建设的新模式,探寻自然资源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新路径,立足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为美丽中国建设共同努力。


(图片由四川师范大学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