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世联赛豪取五连胜,为何晋级四强形势依然严峻?

2021-06-19 13:38: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梁庆

四川在线记者 邓涵予

6月18日晚,2021年世界女排联赛循环赛第13轮比赛在意大利里米尼打响,中国女排迎战俄罗斯女排,最终中国队以25:18,25:23,25:16,大比分3:0完胜俄罗斯队,拿下五连胜,距离晋级第二阶段淘汰赛又迈进了一步。


“六大主力”回归

中国女排派出最强首发

本场比赛,中国女排首发阵容是主攻朱婷、李盈莹,副攻袁心玥、颜妮,接应龚翔宇,二传丁霞和自由人王梦洁。

“六大主力”回归后,中国女排在上一个比赛周连续拿下3场胜利,算上此前二组阵容逆转巴西女排的比赛,一波四连胜后球队与前四名的差距大幅缩小。本场面对此前表现不俗、在东京奥运会上与中国女排同组的俄罗斯队,郎平仍然排出了“六大主力”与自由人王梦洁的最强首发阵容。

开场后,两队打得十分胶着,首局中段俄罗斯队利用中国队失误增多一度领先5分。不过,此后中国女排在袁心玥的发球轮表现强势,并一路攻势迅猛。最终,中国女排以总比分3比0大比分轻松获胜。

全场比赛,李盈莹得到19分荣膺本场得分王,队长朱婷拿到15分。赛后,李盈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在场上一直向朱婷学习,争取不断进步。后面的比赛,我们会充分准备,每个对手都会给我们不小的冲击,我们要发挥自己最高的水平。”


升至积分榜第五

进四强形势依然严峻

此役中国女排3:0击败俄罗斯后,以13战8胜5负积24分的成绩排名第五位。

在中国队之前,13战全胜积39分的美国高居榜首,11胜2负积34分的巴西位居第二。由于比赛只剩两场,且排名第五的中国队目前只有8个胜场,巴西即便后两场全输球,也已经四强无忧。这也就意味着,美国和巴西已经锁定两个四强名额。

另外两队,土耳其和日本都是10胜3负积27分,按小分计算土耳其排名第三,日本第四。位于日本之后的中国女排要想晋级,唯有挤掉这两队中的其中一支才能进入四强。

根据赛程,接下来中国女排将分别对阵波兰和美国队,中国队要想晋级四强,首先必须拿下这两个对手,而且保证是3:0或3:1取胜,最后战绩达到10胜5负积30分。同时要满足的条件是,土耳其和日本后两场全部输球,这样中国女排才能在胜场追平对手的情况下,通过积分甚至算小分拿到四强门票。

对于中国女排来说,虽然一波五连胜振奋人心,但想要晋级四强,未来两场比赛都将是“生死战”。

(图片来自中国女排官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