魂系中华 献礼建党百年!107幅作品彰显107岁马老拳拳爱国心

2021-06-19 16:00: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肖姗姗 文/图

6月19日下午两点,《魂系中华——马识途书法展》在重庆市文联美术馆开幕。来自北京和巴蜀两地的文化界、书法界的嘉宾,以及马老的至亲好友、忠县的家乡人等近百位嘉宾齐聚于此,共同见证这一文坛盛事。



众所周知,在文学成就之外,马老在书法领域的造诣也甚为深厚。马老自六岁发蒙开始习书,其隶书造诣尤为有特色,曾任四川省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他在成都、北京等地举办过个人书法展,并多次应邀参加全国各地举办的各类书法展。



本次书法展集中展示马老的书法作品107幅,向建党百年献礼。在这107幅作品中,《满江红· 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周年志庆》是马老于今年4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原创的词。还有“身老江湖仍矢忠,心存魏阙常思国” “百年苦战千秋业,全民奋斗万代兴”、“强国富民待后贤,开疆建党仰先彦”等书法作品也是为庆祝建党百年而创作的作品,从作品内容可以看出一位在党83年老党员的拳拳爱国之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