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西充县:庆祝建党100周年 老党员、老干部举行文艺汇演

2021-06-19 16:11: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廖桂华 四川在线记者 蒲南溪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6月18日下午,“百年华诞 光辉历程”—西充县老党员、老干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在该县融媒体中心演播大厅举行。汇演前,全场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叩问初心。一字一句,铿锵有力,体现了老党员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与热爱。


演出在《南湖的船 党的摇篮》中拉开帷幕,表演者以饱含深情的演唱、曼妙的舞姿,生动再现了党的一大召开的场景。随后,情景歌舞表演《绣红球》《长征•大刀进行曲》《十送红军》民族舞蹈《再唱山歌给党听》、民俗歌舞《西充欢歌》、歌伴舞《和谐中国》、腰鼓《咱们的领袖毛泽东》、歌舞快板《美丽西充我的家》、女声小合唱《映山红》、《毛主席的话儿记心上》、诗朗诵《中国之治》等节目精彩上演。一曲曲舞蹈、一首首赞歌,带领现场观众穿越历史的烽烟,重温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追忆党的峥嵘岁月,把感恩党、感恩新时代的真挚情感表现得淋漓尽致。


演出在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中落下帷幕。整场演出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催人奋进,高潮迭起,充分体现了老同志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展现了新时代老同志们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精神风貌,同时,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深切感悟当下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激发爱党爱国热情,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好镜定格锦绣景,妙笔怡情颂党恩。演播大厅外,由老党员、老干部们精心创作的100副书画作品、100幅摄影作品集中亮相。参展作品用丹青妙笔和独特的摄影视角深情缅怀党的光辉历史,歌颂党的丰功伟绩,内容丰富,主题突出,融思想性、艺术性、教育性为一体,抒发了老党员、老干部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与赞美,表达了他们对祖国美好未来的深切祝福。


活动结束后,广大老党员、老干部纷纷表示,要继续学习和传承党的光荣历史,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 、做到“两个维护 ” ,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充分发挥自身经验优势,发挥余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做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