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青羊区师生用《强国一代有我在》颂歌献给党

2021-06-19 16:19: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李寰(视频由青羊区教育局提供)

6月19日,“优教青羊 礼赞百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在成都举行。活动以“优教青羊 礼赞百年”为主题,分为《峥嵘岁月忆初心》《青春筑梦担使命》《薪火相传奋斗时》《铸魂育人启新程》四个篇章,节目形式多样、创意新颖,内涵深刻、精彩纷呈,充分展示了青羊教育在党和政府坚强领导下,在传承红色基因、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教育公平、提供优质教育、推动教育均衡化现代化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

活动在《共产党人》歌舞表演中拉开帷幕,“光荣在党50年”党员代表以朴实无华而又充满力量的话语,表达了老党员们永恒的初心和忠诚的信仰。党的队伍,需要新鲜血液;革命精神,需要薪火相传,活动中12名新发展党员代表接过使命,在党旗下郑重宣誓。新老党员同唱歌曲《不忘初心》,表达为教育事业奋斗终身、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红色基因代代相传,革命薪火代代传递。青羊学子们带来的《月光草地》舞台剧,展现了孩子们对红军长征时不畏艰难险阻、勇于顽强奋战的崇敬之情。《童心向党 爱在中国》才艺展示,表达出了孩子们对建党百年的深情祝福。

教育,因爱而生、因爱而成,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原创歌曲《爱的模样》体现出了青羊教育在抗疫中的使命担当。21年春华秋实,136名青羊的教育工作者奔赴民族地区,传播大爱,把优质的教育带给了民族地区。音乐情景剧《春风化雨》展现了青羊教育助力脱贫攻坚的青春力量,21名青羊支教教师代表走上舞台,表达了青羊教育人的家国情怀和育人初心。

百年荣光,风华正茂。12名优秀校长代表带来的《胸怀青羊教育,恰是百年芳华》诗朗诵,表达了青羊教育者的奋斗之志和责任担当!60余名老教师带来的《唱支山歌给党听》,唱出了退休教师们的爱党情怀和矢志不渝跟党走的坚定信心!

《强国一代有我在》这首歌曲将活动的气氛带到了高潮,参与MV拍摄的都是青羊区党员教师、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拍摄背景均选自青羊区的景点以及学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