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实施“百千万引才工程”,巴中市出台多项“人才新政”

2021-06-19 21:27: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钟帆

6月19日,记者从巴中市委组织部获悉,近日该市印发了《关于实施“百千万引才工程”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创新出台了多项“人才新政”。

《通知》中提到,“十四五”时期,我市将统筹推进高层次人才、急需紧缺专业人才、产业人才队伍建设,到2025年,引进500名以上高层次人才、1000名以上急需紧缺专业人才、10000名以上产业人才,全面形成“百名高层次人才领航、千名专业人才支撑、万名产业人才集聚”的发展态势。

对新引进的正高级职称人才、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副高级职称人才和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分别给予25万元、20万元、15万元、10万元的一次性安家补助和每月2000元、1500元、1000元、1000元的工作补贴(补贴时限36个月);对新引进的“双一流”建设高校本科毕业生,前三年每月给予1000元的工作补贴(补贴时限36个月);对在巴工作不少于9个月的柔性引进人才,按有关规定给予10万元资金资助。

《通知》还明确了8种引才方式,在过去的市内统筹引才、赴高校专项引才、依托基层项目引才的基础上,新增紧扣重点产业引才、深化校地合作引才、搭建创新平台引才、优化特聘岗位引才和一事一议引才。其中,还提到了“周末工程师”“人才飞地”等一系列创新引才方式。

关于人才未来发展,《通知》中明确提出对符合条件的优秀人才实行及时调任公务员、及时晋升职务、及时评定职称、及时聘用岗位“四个及时”;开辟优秀人才职称评审“绿色通道”,优先享受破格申报评审高一级职称,高技能人才可参加评审工程系列职称;建立跨所有制人才发现、交流、使用机制,畅通各类人才流动渠道。

在生活方面,将实行党委联系服务专家人才制度,市委领导一对一联系服务专家人才,定期开展走访慰问、培训研修、疗养休假等活动,及时协调解决医疗保障、子女就学、配偶就业等特殊需求;支持优秀人才按市、县区人才公寓租住管理办法租住人才公寓,对在市域内购买商品自住住房的人才,按照规定享受住房公积金贷款优惠政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