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军《东北虎》获第24届上影节金爵奖最佳影片

2021-06-19 21:34:20来源:上观新闻编辑:牛霄

刚刚,第2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颁奖典礼在沪举行。中国导演耿军的《东北虎》拿下最佳影片,玛泽娜·加耶夫斯卡凭借《业余爱好者》获最佳女演员;普彦·谢卡里凭《反身曲径》获金爵奖最佳男演员。

在本届电影节中, 讲述一群唐氏综合征患者排练莎剧的《业余爱好者》;讲述一段复杂情感的《纯白》;讲述少女偷窥聋哑人的《迷情八月》;导演马诺·哈利的新作《邻居》;马来西亚导演陈翠梅的《野蛮人入侵》;讲述父亲挖山救子的《移山的父亲》;讲述劫匪入狱后实施报复计划的《未来是一个孤独的地方》;知名导演阿伯法周·贾利里的新作《反身曲径》;如爱情雅歌般的《感受》;犯罪心理片《良心》;还有爱情片《柳浪闻莺》、黑色幽默片《东北虎》和心理悬疑片《上山》角逐金爵奖主竞赛单元。

以下是获奖名单:

最佳女演员:玛泽娜·加耶夫斯卡(《业余爱好者》,波兰)

最佳男演员:普彦·谢卡里(《反身曲径》,伊朗)

最佳影片:《东北虎》(中国)

评委会大奖:《野蛮人入侵》(马来西亚)

最佳导演:阿伯法周·贾利里(《反身曲径》,伊朗)

最佳编剧:阿列克谢·维克托罗维奇·科茨洛夫(《良心》,俄罗斯)

最佳摄影:维切斯洛夫·德林(《良心》,俄罗斯)

艺术贡献奖:《良心》(俄罗斯)

最佳纪录片:《西西弗斯》(墨西哥)

最佳动画片:《老鼠也能上天堂》(捷克/法国/波兰)

最佳动画短片:《轻度的疯狂,持久的疯狂》(法国)

最佳真人短片:《生命之歌》(中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