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四川旅游高质量发展 “川派旅游首届峰会”在四川旅校召开

2021-06-19 22:01: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邓涵予

6月18日至19日,由四川省旅游学校和省旅游协会联合主办的“川派旅游首届峰会”在四川省旅游学校黄龙溪校区隆重举行。来自省内外的近200家旅游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和各类院校300余名代表参会。

开幕式上,四川省旅游学校党委书记、校长赵晓鸿教授对川派旅游的内涵进行了详细解读。他表示,四川旅游资源类型丰富,天府文化自成一派。历经数十年的积淀,四川旅游发展在品牌创建、标准引领、产品创新、产业集聚等层面成果丰硕,同时在服务城乡统筹、脱贫攻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与地方经济发展中起到了中流砥柱的作用。

“川派旅游的发展需要代代相传的川派旅游精神,要以不断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求为根本宗旨,以建设文旅强省助力治蜀兴川为根本目的,以实现四川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为根本目标,以政、产、学、研协作创新为根本保障。”赵晓鸿表示。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旅游业经历了40多年的发展历程,取得了辉煌成就。当前,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并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目标进军之际,四川到底需要什么样的旅游?峰会上提出的川派旅游对此做出了回应。

原国家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志发指出,川派旅游峰会这种研究自成体系,很有新意,四川的旅游有条件、有能力自成一派,与众不同,四川旅游要坚持特色发展、创新发展,要给全国游客乃至世界游客一个不一样的旅游体验。

在向川派旅游首届峰会召开表示祝贺的同时,王志发也从四个方面对川派旅游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第一、川派旅游应该是文化自信的窗口;第二、川派旅游应该是精品旅游的典范;第三、川派旅游应该是川式生活的融合;第四、川派旅游应该是标新立异的先河。唯有这样,川派旅游才能有更多的担当,才能展示出更高的影响力。

本次峰会是四川旅游发展的一次历史性盛会。会议当天,参会人员还就“乡村旅游发展瓶颈及解决方案”“川派文化旅游特征及文化+旅游”“川派旅游民宿发展现状及趋势”三个主题进行了分论坛主旨讨论,并提出了可行的未来发展方案。

本次峰会上,四川省旅游协会常务副会长柴延祝发布了“十大川派网红名山”的评选结果,并现场授牌。

图片来自活动主办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