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青年职工厨艺挑战赛落幕 广汉市总工会推选的参赛选手谭绪武夺冠

2021-06-19 23:05: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郝勇

6月19日记者从德阳市总工会获悉,由德阳市总工会主办,德阳市经贸工会、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承办的 “中国梦·劳动美——弘扬川菜文化·展示烹调技艺”德阳市青年职工厨艺挑战赛日前在德阳举行,来自德阳各县、市、区共计23名青年职工同台比拼厨艺。经过激烈角逐,广汉市总工会推选的参赛选手谭绪武斩获本次挑战赛第一名。

德阳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举办这次比赛是为了推进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进一步提高非公企业劳动和技能竞赛工作水平的意见》在德阳落实落地的举措,培养餐饮行业技能人才。德阳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朱兆忠表示,各级工会组织要积极开展“大培训、大比武、大提升”行动,要不断激发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在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培养规模化、产业化职工队伍,不断提升产业职工技能技术水平上作出积极的贡献。

近年来,德阳经贸系统各级工会不断深化技能人才培育和竞争体制机制建设,持续开展了“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系统内企事业单位劳动竞赛参与面达90%以上,参与职工5万余人次。

比赛现场,来自广汉汉楠人家餐饮服务有限公司的厨师谭绪武、广汉留恋人家风味酒楼的厨师肖飞龙各显神通,洗削切剁,煎炸炖煮,凭着过硬的基本功,演示烹饪绝活,征服了评委和现场观众。最终,谭绪武的作品《灯影鱼片》《一叶浮萍》,以色香味形俱佳、味道独特获得评委的一致好评,荣获大赛第一名。

德阳市餐饮烹饪协会秘书长卢仁成表示,德阳市总工会举办的青年职工厨艺挑战赛,给全市年轻厨师提供了一个可以一试身手,展示交流的平台。通过比赛也发掘了许多德阳年轻厨师中的优秀选手,他们未来将不断促进德阳餐饮业的良性发展。(德阳市总工会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