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休战 中国女排3:0波兰斩获六连胜 却遗憾提前无缘世联赛总决赛

2021-06-20 10:51: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罗会

四川在线记者 邓涵予

6月19日,2021年世界女排联赛预赛第14轮角逐在意大利里米尼进行,中国女排对阵波兰。经过激烈的对抗,最终中国女排仍以26:24、25:22和25:16 ,总比分3:0完胜对手,斩获本届世联赛的六连胜。

图片来源:央视体育

此役波兰强力接应斯马泽克休战,中国女排队长朱婷和老将副攻颜妮等部分主将也迎来轮休,张常宁携手李盈莹承担进攻重任。

比赛开始之后,波兰女排展现出一定的攻防实力,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具备一定的特点,首局一度跟中国队僵持到最后一刻。凭借张常宁和李盈莹在进攻端的精彩表现,中国女排两分险胜先下一城。第二局,局面同样胶着,波兰队展现出顽强地拼搏精神,只是在关键分的把握上,欠缺一点火候,中国队以25:22再胜一局;那之后,高快结合的中国队占据上风,高拦网压制对手,完全打开局面的中国队以25:16拿下第三局,完胜对手。

这一战之中,张常宁24扣18中3拦砍下全场最高的21分,成为全场得分王。张常宁的进攻成功率也颇为惊人,达到了75%,尤其是首局和第3局,张常宁的进攻表现十分突出,也成为球队获胜的关键功臣。

虽然中国女排霸气夺取了6连胜,但随着6月20日凌晨土耳其女排以3:1战胜韩国队,土耳其锁定了第四的排名,加上之前排名已经稳居前三的美国、巴西和日本,晋级本届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的四支队伍也已全部产生。这意味着,中国女排也提前无缘本届世界女排联赛的总决赛阶段比赛。

下一轮,中国女排将会与美国队展开正面大战,郎平此役轮休朱婷和颜妮也是为下一轮提前布局,两位主力将会承担更多比赛任务,“死拼”最后一场。张常宁在中国与波兰的比赛之后也表示:“中国女排将拼尽全力迎战美国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