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以4连胜晋级亚洲杯!下一站向东京奥运会落选赛进发

2021-06-20 21:13: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博尔

四川在线记者 邓涵予

6月20日,男篮亚洲杯预选赛在中国男篮与中国台北男篮之间展开。经过激烈的比拼,中国男篮最终以91:73击败对手,以4连胜结束本次亚预赛,顺利晋级亚洲杯。

中国男篮与中国台北历史上有过12次交手记录,中国男篮取得了11胜1负的战绩,唯一的一次失利,是2013年菲律宾亚锦赛上。

上半场,中国男篮状态并不在最佳,中国台北一直在紧咬比分,半场结束,中国男篮以49:39领先。第三节中段,中国男篮突然发力拉开比分,吴前无球跑位中三分命中,随后胡明轩反击上篮命中,中国男篮将领先优势拉开到19分,节末阶段,周鹏又命中三分,中国男篮76:53领先结束第三节。

第四节,中国男篮加强防守,周鹏空中接力命中,连拿4分,帮助中国男篮将分差扩大到26分,进入中段,中国男篮失误开始增多,目送着对手轻松上篮得手,但是由于两队巨大实力差距,导致比赛早早失去悬念,最终中国男篮以91:73击败对手。

此役中国男篮共有5人得分上双,周鹏21分4助攻6篮板,沈梓捷18分14篮板,胡明轩13分,吴前12分5篮板,赵继伟12分。

接下来,中国男篮将远赴加拿大参加东京奥运会落选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