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指“重”戒指 南充九旬老太太手指化脓向消防求助

2021-06-20 21:16: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博尔

四川在线记者 蒲南溪  南充观察 郑婷

6月19日,南充一名九旬老太太因戒指“重”戒指导致手指关节肿大,无奈在家人的陪伴下来到高坪区兴汉路特勤站求助。

据老人家人反映,老太太手上本来戴有一枚戒指,后戒指损毁后又重新带了一枚戒指覆盖在原有的戒指上。由于老太太疏忽大意,觉得肿胀没有什么影响,导致旧戒指慢慢镶嵌在肉里并已经化脓,老太太手指关节肿胀较大,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去医院就医,医生看后无法取出,叫家属带上老太太前来求助。

了解情况后,通讯室调派抢险救援班前来处置。

救援人员考虑到老太太手指肿胀较大且年岁已高,决定采用保守方式:用尖嘴钳试着慢慢剪开外层戒指。一名指战员固定住老太太的手部,辅助操作。两名指战员在对救援工具消毒之后带上无菌手套慢慢夹开里层原有的破损戒指。经过几分钟的细致操作,成功将戒指取出。随后叫家人把老太太送往医院做下一步处理,防止化脓处进一步恶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