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外企业增多蔬菜品质提升 成都田间“晒”种苗直播带“出圈”

2021-06-20 22:01: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张红霞   文/图

6月20日,阳光热烈地照着彭州蒙阳镇天府蔬香博览园里的田园,来自全国各地的蔬菜种子企业和客户在选看1300多个蔬菜品种的种苗。

在玻璃大棚前,一张张圆桌上,摆满了茄果蔬菜,这是专家们从1300多个品种中精选出的83个蔬菜精品,在口感、商品性、抗病性方面更优质更好。

20日至22日,第七届成都种业博览会(春季)新品种田间种植展示会,在彭州市天府蔬香博览园举行。来自国内外80余家科研院所和种子企业参展,其中省外企业占比超过30%,比去年增长约30%。

蔬菜品种品质提升、省外参展企业增多,成都市种业协会副书长刘德银说:“这一变化说明成都种博会的影响在逐年扩大。”

在种植展示区,辣椒、茄子、玉米、蕃茄等成为主力品种。在玻璃大棚里,来自贵州省毕节市的种苗企业鸿鼎公司代表在逐一选看辣椒,柠檬黄色的尖椒和甜椒引起了他们的兴趣,这是在贵州没有看到过的新品种,尽管贵州也辣椒。

来自夹江县的种苗企业代表   从事蔬菜种苗企业30余年,谈及种苗业的变化,他说:“现在已经不再有大品种的说法了,过去一个品种千家万户种的时代已经过去了,蔬菜品种呈现多元化、小品种化趋势,同时市场竞争也趋于激烈。”20日下午起,种博会开辟的直播间开放,15家蔬菜种苗企业逐一走进直播间,向全国推广优势种苗。

成都市农业农村局种植业处处长吴新新介绍,目前成都蔬菜种苗企业超过百家,发展势头良好。20日下午,成都市种业协会举行大会,新增了5位副会长,入会企业从过去的93年扩容到140家,“表明成都种子行业发展势头良好”,刘德银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