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华诞人民节日,四川这场文艺盛典将恢弘唱响“巴蜀儿女心向党”

2021-06-20 22:11: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博尔

四川在线记者 李婷

在建党百年筚路蓝缕的长路上,印刻着四川的光荣足迹;在光辉奋进的中国故事里,典藏着精彩的四川篇章,巴蜀儿女的每一颗红心,永远向着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距离7月1日庆祝建党百年的日子越来越近,马东风、陈巧茹、贾建立、董凡等省内文艺院团成员、艺术名家们,6月20日在四川省体育馆内抓紧最后时间“冲刺”排练。6月25日,“巴蜀儿女心向党——四川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将在这里隆重启幕。

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耀眼的光辉照进红色百年,把最美的歌声唱给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这场省级层面的官方晚会,由四川省委宣传部牵头,省文化和旅游厅具体负责,巴蜀儿女齐力用心用情用艺术,一起步入激荡百年的光荣与梦想。据介绍,整台晚会由“开天辟地”“火红年代”“春潮激荡”“走向复兴”等主要篇章和序章、尾声组成。共有2000余名演职人员参与打造,历时3个月排练,是近10年来我省举办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文艺盛会。

这场晚会将用艺术深情回望。情景演唱《南湖的船 党的摇篮》、舞蹈《飞夺泸定桥》、舞蹈《过雪山草地》……回望那开天辟地的曙光初照、星火的燎原,回望那领袖的光芒、战士的情怀。从百年前的长夜难明到今天的走向复兴,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

这场晚会将用艺术激情礼赞,礼赞那火热年代、沸腾的生活,礼赞那新中国的建设、春天里的创造。合唱舞蹈《东方红》《春天的故事》《在希望的田野上》、诗朗诵《火红的攀枝花》、舞蹈《太阳出来喜洋洋》……礼赞新时代小康社会的全面建成,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彻底告别了困扰中华民族几千年的绝对贫困。礼赞新时代抗疫斗争的伟大实践,再次证明了中国共产党是风雨来袭时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

这场晚会将用艺术纵情高歌,歌唱那走向复兴的民族、腾飞的中华,歌唱征途上的星辰大海、巴蜀女儿的拳拳心意。独唱《唱支山歌给党听》、表演唱《金不换银不换》、交响诗乐舞《光荣与梦想》……舞台呈现着当下火热的现实生活,再现百年党史上四川具有标志性意义的人物。如今的天府大地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势见效,“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再造新四川,“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构建新格局,治蜀兴川的锦绣画卷为新时代中国故事增光添彩。

晚会是吹响未来新征程的生动号角,激励巴蜀儿女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满怀豪情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素有光荣传统与开拓精神的巴蜀儿女,在新的征程上和全国人民一道用奉献创造奇迹、用奋斗书写历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