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传统文化遗产保护协会”首届会员代表大会在蓉召开

2021-06-21 11:23: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向华

四川在线记者 吴晓铃

会议现场

6月19日下午,“四川省传统文化遗产保护协会”首届会员代表大会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四川省文联主席郑晓幸,四川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朱丹枫,中国文物学会副会长王琼,中国国家画院原副院长、书法篆刻执行院院长曾来德,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李明泉,中国博物馆协会副会长朱树喜,成都市文化局原局长王进,四川博物院院长韦荃,成都武侯祠博物馆馆长谢辉,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馆长刘洪,成都画院名誉院长王民平,四川省武术协会副主席刘志刚,成都中医药大学国学院院长邬建卫,泸州市非遗保护中心主任易国章绵阳市博物馆副馆长周建,著名武术家许成均,西南交通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华超等出席会议。

朱丹枫致辞

大会审议通过了《四川省传统文化遗产保护协会章程(草案)》、《四川省传统文化遗产保护协会会徽、会旗(草案)》、《四川省传统文化遗产保护协会会费管理办法(草案)》。通过现场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王小灵、易国章、刘志刚、华超、许成钧、何婷、王梦雪、陈晓虎、梁杰辉、李智慧、谭友庆、肖琼、王文琦等13名理事,王小灵当选首任会长,易国章、何婷当选为首任副会长,王梦雪当选为秘书长。

曾来德致辞

会上,王小灵会长就未来工作计划发言并宣读了来自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故宫博物院修缮部发来的贺电。特邀专家朱丹枫、曾来德、李明泉、刘志钢分别就协会的成立致辞。

李明泉致辞

四川省文联主席郑晓幸做总结性发言,他强调:四川省是文博、考古、非遗大省,协会将为后续文化遗产的保护提供更大的平台,必将推动整个相关产业的发展。在这样一批有情怀,有专业背景的发起人的带动下必将为四川文化的繁荣发展做出贡献。

郑晓幸总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