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大主题活动、6条精品线路和优惠“大餐”,自贡暑假这样玩!

2021-06-21 16:48: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向华

四川在线记者 杨艺茂

6月21日,“恐龙研学游·彩灯璀璨夜”自贡市2021暑期文旅活动新闻通气会在成都举行。会上发布了“恐龙研学游·彩灯璀璨夜”自贡市2021暑期文旅活动的8大主题38个系列活动、6条特色精品旅游线路,推出了活动优惠政策和多景点优惠套票,并介绍了绵自泸高铁开通配套的服务准备等。

开展8大主题活动

自贡文化旅游资源独具特色,享有千年盐都、恐龙之乡、中国灯城、美食之府的美誉,是世界地质公园、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园林城市以及中国优秀旅游城市。

自贡市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围绕自贡文化旅游“家庭游、亲子游、研学游、文化游”目标市场定位,推出八大主题38个系列活动,将满足不同游客出游需求。

在“盐龙灯”主题研学游中,自贡市将以“三馆联动”方式开展“博物馆里度暑假”盐龙灯主题研学游系列活动,在自贡恐龙博物馆、自贡市盐业历史博物馆、中国彩灯博物馆为游客提供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趣味性强的研学游产品。在“缤纷文旅节、欢乐华侨城”文化旅游节中,中华彩灯大世界景区将在夜间常态观灯中,植入红色主题游、欢乐音乐赏、明星演唱会等游客喜爱的文旅活动。“七一”前后及暑期期间,自贡市将围绕建党100周年在自贡市艺术展览厅、自贡市盐业历史博物馆、自贡川剧艺术中心等场地开展建党100周年文艺节目展演、展览。此外,还将同步推出清凉消暑、乐游乡村、文创(非遗)体验展示、夜游釜溪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6条精品线路

记者了解到,绵泸高铁内自泸段即将正式开通运行,届时从成都、绵阳、西安、贵阳、桂林、广州等城市可以直达自贡,游客来自贡的方式将更加多样便捷,时间也大幅减少,自贡到成都路程将缩短至50分钟左右,自贡同内江、泸州将形成川南半小时交通圈,至成渝两地1小时交通圈。

同时,自贡公交将对等高铁到站时刻表,开通630专线,从高铁站往返市公交总站输送游客;客运总站将开通网约车拼车、包车业务和景区直通车服务,并新推出15条高铁接送线路,同时将未来从自贡汽车客运总站始发的所有班线客运全部辐射至高铁客运站,确保游客到达自贡后交通转运无缝对接。

自贡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局长谢飞介绍,“恐龙研学游·彩灯璀璨夜”自贡市2021暑期文化旅游活动推出6条精品线路,包含“博物馆里度暑假”盐龙灯研学之旅、“璀璨灯城”之建党百年红色之旅、“璀璨灯城”之仲夏·采摘休闲之旅、“璀璨灯城”之世界地质公园之旅、“璀璨灯城”之古镇乡村之旅、“璀璨灯城”之美食购物之旅。并为游客提供了3日游路线,推荐特色景点、瓜果采摘、购物美食等旅游点位40余个。

为方便游客出行,自贡市将在暑期持续推出连接客运站、盐业历史博物馆、彩灯公园、燊海井、恐龙博物馆的旅游观光巴士,以及连接客运站、光大街、景区停车场到中华彩灯大世界公交摆渡专线,最大限度为游客提供便捷体验。

推出优惠联票套票

记者从会上获悉,自贡市政府出台了《自贡旅游招徕异地游客的奖补扶持措施》,对自贡旅行社地接旅游团队实行一日游、过夜游等专项补助,补贴总额无上限,各大景区对旅行社15人以上团队游给予折扣优惠。

自贡还通过多个旅游电商平台,推出“景区+景区”联票优惠,如“中华彩灯大世界+自贡恐龙博物馆+盐业历史博物馆”套票、“自贡恐龙博物馆+梦幻海螺湾水世界套票”等,游客可通过相关OTA平台购买到挂牌价6至9折门票。

此外,为了让游客出游更加放心,自贡市将加强暑期文化旅游市场和安全监管,对游乐设施设备开展安全排查,严禁宰客、诱骗消费、强迫消费等违法违规行为,开展疫情常态化防控,确保文化旅游市场安全健康有序。

(自贡文广旅局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