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图|宜宾江安万亩花椒迎丰收季,椒农户均增收3万元以上

2021-06-22 17:56: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罗会

廖廷帝 四川在线记者 宁宁

眼下正值青花椒收获的季节,宜宾市江安县下长镇民主村的花椒基地里,漫山遍野的花椒树上挂满了一粒粒浑圆饱满的青花椒,椒香扑鼻。

“每天组织700多名工人及时采摘。”农业开发企业负责人吴文祥说,工人们将采摘下来的鲜花椒运到加工库房进行烘烤、分流、入库、打包,然后销往省内外。

2014年,下长镇民主村引进农业企业种植花椒。经过6年的发展,全村花椒种植面积已达到10000余亩,其中基地种植6000余亩,村民种植4000余亩,成为目前宜宾市最大的花椒种植基地。

“今年的花椒产量达到300万斤以上,产值近3000余万元,全村70%左右的农户参与到花椒产业中来,户均增收3万元以上。”吴文祥说。“流转了20亩土地后,自己还留了三亩地种花椒。一年土地流转费八千块钱,种花椒赚七八千块,平时来基地务工还有两万元工资,总共将近四万块钱收入了。”民主村椒农罗业秀扳着手指,算起了收入账。

下一步,民主村将探索花椒加工产业链再延伸,加工成品花椒粉、花椒油等产品,增加其附加值,让花椒鼓起椒农的“钱袋子”,确保他们在花椒产业发展中长期受益,助力乡村振兴。

图片由当地融媒体中心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