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星看四川丨60万米高空看“神鸟”长成

2021-06-23 09:13: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将于6月27日正式开航。四川在线以卫星为眼,穿梭时空,带你领略这一“超级工程”自开工到投运前的巨变。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是我国“十三五”期间建设的最大规模民用运输机场,也是全国首次一次性建设两座航站楼的机场。

机场建设规模包括71万平方米航站楼、3条跑道、50万平方米综合换乘中心,以及空管工程、供油工程、航空公司基地等配套工程,投资超过700亿元。

天府国际机场投运后,成都将成为中国大陆第三个拥有双国际机场布局的城市,重塑城市空间和经济地理,支撑引领成都“东进”战略实施,推动形成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发展新引擎,助力中国经济新兴增长极之崛起。

四川在线记者 李强 吴聃 何海洋

联合出品 成都国星宇航科技有限公司

部分卫星数据来源于CNES/Airbus、Maxar Technologies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