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0日起,现役军人持有效证件可免费乘坐成都地铁

2021-06-23 19:20: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程文雯

6月23日,成都地铁发布信息,自6月30日起,现役军人持有效证件可免费乘坐成都地铁。

为营造爱国拥军、尊崇军人浓厚社会氛围,根据成都市交通运输局、成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成都市财政局、成都市警备区政治工作处联合印发的《关于现役军人免费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自2021年6月30日起,成都市全面实施现役军人免费乘坐市内城市轨道交通工具和市公交集团运营的市内公共汽车政策。

届时,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服现役军官(警官)、文职干部、士兵(士官和义务兵)以及军队(武警)院校有军籍学员可持有效证件通过安检后进入付费区,享受免费乘坐地铁及有轨电车服务。

有效证件为: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军官(警官)证、文职干部证、士官证、义务兵证、军队(武警)院校有军籍学员的学员证。

目前,成都地铁通过在车站票亭位置张贴“军人优先窗口”标识做好乘客引导、开设服务“绿色通道”、优先处理军人乘车事务等服务举措,保障军人合法权益,营造爱国拥军、和谐美好的社会氛围。成都地铁在此温馨提醒,符合免费乘车条件的乘客,在乘坐地铁时请主动出示有效证件。

除了现役军人外,下列人员也可以免费乘坐地铁

义务兵、革命伤残军人、伤残人民警察、残疾消防救援人员、盲人及其他重度残疾人等特殊人群。

持有《成都特级教师(校长)荣誉证》《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干部离休荣誉证》的人员。

盲人和其他重度残疾人(一、二级)及一名陪护人员;革命伤残军人、伤残人民警察(一至四级)及一名陪护人员。

持港、澳、台地区残疾人证一律允许其免费乘车,其随行的一名陪护人员可免费乘坐同车次列车。

1名成年乘客可免费携带1名身高不足1.3米的儿童乘车。

成都轨道交通集团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