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服务大联播⑥ | 成都理工大学:招生计划较去年增加近300人 主要分布川内及省外生源较好的省份

2021-06-24 11:03: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郭书琼

四川在线记者 邓翔沣 林嘉薇 视频 卢春阳

6月24日,由四川在线重磅的“招办主任面对面 学长学姐连麦说”2021高校招生服务大联播第二场开启。成都理工大学招生办副主任孙亮做客大联播,为考生和家长解读今年招生政策,解答热点问题。

招生政策解读:

共招生7787人,其中四川4797人

据介绍,成都理工大学今年共招生7787人,其中在川招生人数为4797人,招生计划较去年增加近300人,主要分布川内及省外生源较好的省份。在川招生代码包括:成都理工大学5102,成都理工大学宜宾校区5602,成都理工大学中英合作办学5502。招生批次及类型有:国家专项、地方专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艺体本科、乡村振兴计划、高校帮扶计划、少数民族预科等。

学校的世界一流学科主要专业集中在地学相关专业,比如地质学类、地质工程、资源勘查工程、勘查技术与工程等,同时,学校的计算机类、核工程类、经管类、材料类专业都是社会非常认可的专业。据介绍,学校整体就业率高,获得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多年来就业率保持在90%以上。

志愿填报小妙招:

注意专业是否有受限条件,避免因身体条件退档

孙亮表示,按近几年社会报考热度来看,分数较高的专业集中在计算机、会计学等专业。考生如果分数较高,在填报志愿时应主要选择自己兴趣爱好的相关专业,若对分数不是特别自信的,建议首先选择喜欢的学校,因为进校后,大部分学校会有转专业的机会。

此外,孙亮还建议,同学们在志愿填报时,主要参照等位分,要对自己在全省的排位有一个准确的定位。另外在填报专业时,注意专业是否有受限条件,避免因身体受限而退档。就该校而言,学校所有专业均无男女生比例的限制。整体来看,地质学相关专业男生报考人数略多,经管类专业女生报考人数略多。总体男女生比例接近5.5:4.5。

学长说:

要对大学生活有规划和目标

“冒菜、干锅、炒饭、炒面……”成都理工大学在读学长王海屹介绍,学校一共有四个食堂,品类丰富,价廉物美。在硬件设施方面,王海屹表示,学校有5个宿舍园区,每个寝室都有空调和独立卫浴,早中晚都有热水。

此外,王海屹还介绍说,考试成绩主要分为平时成绩和考试成绩两部分,考试成绩占比更高。“平时要好好听讲,下课认真复习,只要完成好老师布置的学习任务,一定能取得一个好成绩。”王海屹还表示,成绩是评估大学生素质的重要指标,保研以及评优等都和成绩挂钩,大家一定要好好学习。

“进入大学,大家突然有了很多自己的时间,很多同学都会经历一个迷茫期。”王海屹表示,大家一定要对大学生活有规划,树立小目标和大目标,并为之付出努力,让大学生活不遗憾、不空度。

戳图,看直播

↓↓↓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