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情丨汶马高速咋有10多个限速路段?交警:桥隧比高,采用了较低限速值

2021-06-24 11:06: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了


 

 

四川在线记者 陈松

据5月8日报道,为进一步规范高速公路行车秩序,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根据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办法相关规定,四川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高速公路一支队内各高速公路管辖路段新启用72处道路交通监控设备点位。

在公布的监测点中,汶马高速单边的道路交通监控设备就有10多个。

近日,马尔康网友通过四川日报全媒体问政四川平台和民情热线(028-86968696)询问:“汶马高速不过170公里,限速路段却有这么多,几乎全程80km/h,高速路这样限速还算高速吗?”

 

四川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高速公路一支队新启用道路交通监控设备公示表

对此,四川省公安厅信访处回复称,汶马高速属于四川省的高原高速,汶川至马尔康段(汶马高速)全长172公里,起于汶川县城以南凤坪坝区域与都汶高速相连,止于马尔康市以东卓克基区域。其中主线设置桥梁121座,累计长52公里;设置隧道32座,累计长96公里,桥隧比高达86.5%。因这种极其特殊的道路通行环境,为了确保路面通行安全,采用了较低限速值,这个也是交通部门确定的限速值。

汶马高速(资料图)

在四川有困难,找问政四川。如果您在四川遇到了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请登录四川日报全媒体“问政四川”平台或拨打民情热线(028-86968696)留言反映、求助或建议。我们将充分发挥平台的互动联系作用及舆论监督功能,第一时间传递民声,推动问题得以及时解决——听得见声音,看得见态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