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四川“最美科技工作者”候选人名单出炉,看看都有谁?

2021-06-24 17:48: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四川在线记者 高杲

6月24日,记者从省科协获悉,省科协联合省委宣传部、科技厅、省国防科工办、中科院成都分院共同遴选评审出10位2021年四川“最美科技工作者”候选人。

他们分别是:

中国科学院院士、四川大学教授 冯小明

四川省农业科学院作物研究所副所长、二级研究员 汤永禄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 孙绍山

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波密地质灾害观测研究站站长、研究员 陈宁生

四川东坡中国泡菜产业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 张其圣

攀钢集团攀枝花钢铁研究院有限公司轨道交通用钢技术研究所高速重载钢轨开发项目团队经理、高级工程师 邹明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老年科主任、主任医师 吴锦晖

四川省肿瘤医院党委书记、一级主任医师 郎锦义

宜宾市长宁县国有林场原科技股股长 黄文培

西南石油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梁海波

本次活动共收到推荐候选人材料96份,通过两轮评审,10位候选人脱颖而出。记者发现,10位最美科技工作者这些候选人既有来自一线的医务人员,也有来自高校院所、企业创新一线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科研人员,还有长期坚守在生产科研一线的科技人员,类别广泛。

省科协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选树、宣传一批优秀科技工作者典型,引导和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学习最美、争当最美。同时,上述负责人透露, 10位“最美科技工作者”候选人在面向社会公示3个工作日无异议后,他们将最终成为2021年四川“最美科技工作者”,同时也将作为全国“最美科技工作者”的候选人。

图片由省科协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