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华诞人民节日 乐山市开展丰富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2021-06-28 21:59: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童童

四川在线记者 刘付诗晨 乐山观察 魏金鑫

“功侔鲁壁”,6月28日晚,在乐山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现场,节目《守护国宝》进行到尾声时,表演者高举的这4个烫金大字,引起场上掌声雷动。该节目以情景剧的形式,生动再现了1939年日军入侵华北,9361箱文物紧急南迁,经水路运抵乐山乡间安谷镇七大宗祠存放的故事。八年间,在党的领导下,乐山民众竭力守护,国宝文物们未丢一件未损一物。

情景剧《守护国宝》。魏金鑫 摄

整台演出由“红船启航”、“星火燎原”、“激情岁月”、“辉煌巨变”、“牢记使命”、“走向复兴”等主要篇章、序章和尾声组成,通过舞台表演跟声光特效结合,串起在党的领导下,乐山百年的发展和巨变,引发了在场两代党员的强烈共鸣。

“满心感恩,我们这代人赶上了好时候”,入党5年的乐山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民警杨祎告诉记者,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能在党的一百岁生日时,通过今天一系列的庆祝活动,见证这样神圣的时刻,自己非常荣幸,“进一步加深了对百年党史的理解,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让群众少跑路,为群众快办事、办好事”。

当日上午,乐山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在市美术馆开幕,展览将持续至8月31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