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周边有哪些红色景点?大邑这几条线路不容错过

2021-06-29 21:32: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童童

四川在线记者 郭静雯

还有1天就将迎来“七一”党的生日。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不少群众纷纷走出家门,走进红色革命圣地观光旅游,以这种方式为党庆生。

成都周边"藏着”哪些红色景点?参观红色景点,追寻革命精神,该走哪条线路?近日,大邑县发布了多条红色文化主题研学线路,其中既有著名的建川博物馆、刘氏庄园博物馆,也有西岭红军镇,三线记忆展馆等可供游客参观学习。快快收藏吧!

刘氏庄园

1天至2天:

建川博物馆--安仁长征产业园--刘氏庄园博物馆

以建川博物馆、安仁长征产业园、刘氏庄园博物馆为主要点位,依托“红色+旅游”模式,学习观看红军在四川系列展览、建党100周年成就展、川军抗战成就和《长征》剧目演出等内容,强化对广大干部群众的爱国主义教育。

建川博物馆--安仁长征产业园--西岭红军镇

以建川博物馆、安仁长征产业园、西岭长征文化研学展示基地为主要点位,依托“红色+旅游”模式,学习观看红军在四川系列展览、建党100周年成就展、红军在横山岗和《长征》剧目演出等内容,重走长征路研学项目,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车耀先烈士纪念馆

车耀先红色文化旅游区--三线记忆展览馆--西岭红军镇

以车耀先红色文化旅游区、三线记忆展览馆和西岭长征文化研学展示基地为主要点位,依托“红色+旅游+体验”模式,体验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三线精神”,缅怀红军先烈和抗日救亡先锋车耀先的伟大事迹,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三线记忆展览馆

2至3天:

建川博物馆--安仁长征产业园--刘氏庄园博物馆--车耀先红色文化旅游区--三线记忆展览馆--西岭红军镇

以建川博物馆、安仁长征产业园、刘氏庄园博物馆、西岭长征文化研学展示基地、车耀先红色文化旅游区和鹤鸣三线记忆展览馆等主要点位,依托“红色+旅游+体验”模式,学习观看红军在四川系列展览、建党100周年成就展、红军在横山岗和《长征》剧目演出,体验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三线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了解近代中华民族不懈奋斗伟大历程,全方位体验大邑红色文化资源和精神。

建川博物馆

据悉,2021年,大邑县按照成都“重走长征路”红色研学总体安排,打造全县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基地和红色研学线路,组织党员、群众和学生代表等赴横山岗红军烈士墓、车耀先纪念馆等场所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教育、红色文化研学等红色主题教育活动200余场次,参与人数超15万人次。“五一”小长假期间,作为大邑红色旅游重要承载地,建川博物馆共接待游客71890人次,门票收入130.1万元,同比增长近2倍。旅游综合收入4938.84万元,同比增长超6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