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成都预计完成排水管网41公里建设

2021-07-01 17:15: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雷倢

7月1日,记者从成都市住建局获悉,按照《成都市城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三年推进实施方案(2021-2023年)》,该局上半年共梳理城市道路配套排水管网项目129个。2021年预计完成随新改扩建城市道路、桥梁、隧道建设同步实施排水管网41公里。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成都市住建局坚持做好随新建、改建、扩建城市道路、桥梁、隧道建设同步实施的排水管网建设,加强市政工程初步设计审查,在初步设计审查环节统筹雨水、污水管网在内的各类市政管线与城市道路同步设计、同步实施、同步验收和投入使用。坚持雨污分流,完成《四川省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三年推进方案》239个排水管网建设,总里程625公里,有力解决了市政污水管网覆盖范围收集能力不足的问题,补齐城镇生活污水管网建设短板,完善生活污水收集处理设施体系。

同时,加强项目督导调度,定期调度《四川省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三年推进方案》排水管网项目建设情况,多次现场督导检查排水管网建设实际情况,督促相关区(市)县责任单位按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要求推进建设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