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建党百年座谈会” ▏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退休干部唐章洪:用实际行动表达对党的无限深情

2021-07-02 17:18: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昕

编者的话:

7月2日,成都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四川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举行。会上,有6名党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四川在线记者选取了每位代表发言的精彩部分进行摘登。本篇是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退休干部唐章洪的发言摘登。

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退休干部唐章洪:

用实际行动表达对党的无限深情

我是一名参加过抗美授朝战争的退伍老兵,今年87岁。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作为一名有68年党龄的老党员,我倍感骄傲和自豪。

习近平总书记讲,共产党员就是要“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在战场上,我和我的战友们不畏强敌,英勇作战,用鲜血与生命书写了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工作中,我立足自身岗位,努力学习提高,做好本职工作,永葆党员本色;退休后,我无论是自费创办《军魂》杂志、还是开展红色文化宣讲,无论是牵头组建抗美援朝精神文化研究会,还是举办“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参战五十周年展览”,都是为了引导大家记住我们党从哪里来,新中国从哪里来,今天的幸福生活从哪里来。

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启示我们:一个觉醒了的、敢于为祖国光荣、独立和安全而奋起战斗的民族是不可战胜的。任何人任何势力企图通过霸凌手段把他们的意志强加给中国、改变中国的前进方向、阻挠中国人民创造自己美好生活的努力,中国人民都绝不答应。

在全党上下热烈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之际,我的内心充满感动和感恩。我跟随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几十载,目睹了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捍卫民族尊严、换取国家新生,亲历了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实现了民族复兴、国家富强,见证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靠着坚如磐石的信仰信念,把有限生命投入到为党和人民的无限事业中去。

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永不懈怠、接续奋斗,这是我们这个百年大党胸怀千秋伟业、恰是风华正茂的“红色基因”,也是我们迈向新的百年风华的精神动能。我的一生都沐浴在党的阳光雨露下,没有党就没有我的一切。我的一切都是党给的,我的一切也都要交给党!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要积极响应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继续传承发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让红色精神代代相传,用实际行动表达对党的无限深情和感恩之心!

(四川在线记者 吴浩 江芸涵 任鸿 整理 摄影 田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