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进行时 成都对264座市管桥梁进行检测

2021-07-05 21:42: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程文雯

7月5日中午12:35,成都城东片区出现强降雨天气,成都市城管委市道桥监管中心立即组织党员突击队对城东片区的青龙立交桥、刃具立交桥、龙潭立交等28座桥梁开展应急巡查,在发现青龙场立交A线、C线桥积水后,立即组织开展应急抢险工作。14:20,积水点位全部处置完毕。

青龙场立交桥A线处置前

青龙场立交桥A线处置后

汛期来临,成都城市桥梁做好防汛准备了吗?记者从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获悉,成都市城管委道桥监管中心组织对264座市管桥梁开展年度结构定期检测和常规定期检测工作,对桥梁排水系统、河床断面、基础冲刷、水位标尺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测。

青龙场立交桥C线处置前

青龙场立交桥C线处置后

根据历年汛期桥梁运行情况,成都全面梳理了桥梁易淹易堵点位,每日巡查桥梁排水系统运行状况,及时养护维修,目前已更换和疏掏水篦子3119余个,更换落水管280余米。

此外,成都充分借助道桥智慧监管云平台,对百花大桥、南门桥、合江桥等17座市管重点桥梁实行24小时不间断监测。桥梁水位监测系统能够对桥下水位、流速、雨量、温度进行实时监测,当跨河桥水位达到安全保障水位时,系统会发出预警提示,桥梁管理人员可通过监测站点实时回传的数据和监控画面,第一时间掌握河道水位与跨河桥梁体间距的变化情况,对水位上涨可能对桥梁产生的安全隐患作出科学预判和处置决策,为安全度汛提供有力支持。目前,既有桥梁水位监测站点运行情况的全面检查及维护工作已全部完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