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起!四川737名运动员晋级全运会决赛圈 同项目较上届增长15.2%

2021-07-06 21:06: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博尔

四川在线记者 邓涵予

“四川,雄起;四川,雄起 .....”7月6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四川体育代表团成立大会现场,现场宣誓运动代表与参会运动代表用坚定的声音一起呐喊出四川出征的信心和决心。

作为国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竞技水平最高的综合性比赛,第十四届全运会将于9月15日至27日在陕西省举行,共设竞技体育35个大项、409个小项,群众体育项目共计19个大项、185个小项,在距西安全运会开幕71天之际,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四川体育代表团正式成立。

同期相比,本届全运会四川体育代表团备战总人数增加了19.4%;在标准更高、竞争更激烈、规程改变且不利于我的情况下,与上届同等项目对比,出线人数较上届增长了15.2%。

这其中,四川女足克服临阵折将的困难力挫强大对手,逼平了拥有8个国家队主力的卫冕冠军上海队和由女足一姐王霜领衔的湖北队,四川足球4个组别均成功晋级,成为全国唯一实现所有组别出线的队伍;四川篮球带着几代人的夙愿和必胜的信念,始终秉持“一颗冠军的心”,在与实力强悍对手的激烈竞争中顽强拼搏,共4支队伍进军西安,女篮成年队更是冲破魔咒时隔28年重返全运会决赛圈;除此之外,年轻的四川男排在开局不利情况下,全队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最终关键战力克东道主福建队,以小组赛第一名的成绩,在16年后重新站在了全运决赛场上。这是四川三大球的突破,也是曾经辉煌的四川球类项目一路高歌猛进强势回归的新起点。

本届全运会目标任务也全面赶超上届,在冲金项目和人数上有大幅提高,较上届增加了20.9%。值得一提的是,四川体育代表团新人新秀不断涌现,较上一周期提高了34.8%。

四川省体育局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