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时节 来自贡这里“荷”你相遇

2021-07-14 17:36: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蒋兵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自贡观察 林听宇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进入盛夏时节,自贡多地各色荷花盛开,白如雪、粉似霞,粉红相间的花儿争相竞馥,碧绿的荷叶如一把把小伞,在荷塘中随风摇曳,泛起层层绿浪,游客们俯下身轻嗅荷花的清香,或用手机、相机记录下它们美丽的“倩影”。

在贡井区建设镇五彩荷园景区的荷塘里,荷花次第开放,荷叶蹁跹,花影朦胧,幽香浮动,沁人心脾,为夏日增添诗意。其中,园区雾森系统制造出美丽的雾景,如入仙境,游人雾里赏荷花,更有一番韵味。

沿滩区王井镇桂花村千亩荷塘,红荷菡萏,嫩蕊凝珠,该镇举办荷花节,发展以荷花为主题的生态旅游观光业,激活特色休闲旅游资源,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力。

在富顺西湖,荷花竞相绽放,灼灼烈日下,亭亭净植的荷花,随风摇曳的荷叶是富顺人心中最美的盛夏风光。

在荣县乐德镇天宫庙村,微风拂过,朵朵荷花随风摇曳,清幽淡雅的花香令人陶醉其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