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超可爱!近观川金丝猴群采食嬉戏

2021-07-14 18:25: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昕

四川在线记者 王代强

7月13日下午,四川王朗自然保护区巡护员李芯锐、聂成建,在保护区南沟区域开展常规监测途中,偶遇川金丝猴群,拍摄到了猴群活动视频影像。

当时两人正在填写监测巡护表格,李芯锐听到远处树枝折断的声音,他连忙示意聂成建不要发出声响。果然,很快便有川金丝猴的声音传来。在安静地等了大约5分钟后,猴群来到了两人所在的山顶。起初猴群并未发现有人,它们快速地在林间跳跃,并逐渐接近两人所在的位置。为了不干扰猴群,李芯锐与聂成建两人静立1个多小时,仅用手机拍照和视频记录猴群活动。慢慢地,猴群发现了两人,开始从树上围观,而后又跳入林间采食嬉戏。

该金丝猴种群数量约100多只,近两年在南沟、珍宝桥等区域活动频繁。保护区工作人员经常可在保护区管理局址牧羊场远观。近年来,随着科学有效的保护管理,王朗保护区内黄喉貂、毛冠鹿、斑羚、岩羊、猪獾、野猪等动物遇见率也在大幅提升。

(图片及视频来源:四川王朗自然保护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