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致南充城区路面积水 预计嘉陵江洪峰下午过南充城区

2021-07-16 11:12: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四川在线记者  蒲南溪  南充观察 郑婷 图

7月16日上午9点,南充市天气骤变,前一秒还是温和小雨,下一秒就像在雨中“淋浴”。四川在线记者在南充顺庆区看见,地势低洼处已出现出现大量积水。南充站附近的一条小路的积水已能没过成人脚踝,过往的车辆驶过,溅起的一波又一波水花。

上午10时,记者在嘉陵江南充主城区段沿岸看到,嘉陵江水流浑浊湍急,水位大幅度上涨,岸边树木被淹没近半。通往印象嘉陵江湿地公园的浮桥已经被完全淹没,沿岸拉起了警戒线,设置了“河堤封闭,严禁翻越”的警示牌。

四川在线记者从南充市应急管理局了解到,15日20时至16日07时南充市普降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阆中文成达大暴雨为103.7mm,最大小时雨强也为阆中文成61.0mm。各城区雨量:顺庆15.2、高坪17.1、嘉陵8.8、阆中48.7、南部47.3、西充21.9、仪陇52.0、营山6.6、蓬安12.8。预计今日白天南充普遍有中雨,其中阆中、南部和仪陇有大雨到暴雨。

受大雨影响,阆中市白溪浩河江南站出现超警戒水位的现象,构溪河清泉乡站出现接近警戒水位现象,目前以上各站均已开始退水。8时,南充站水位266.67m,低于警戒水位4.13m,水位仍在缓慢上涨。河溪站水位340.34m,低于警戒水位6.16m。预计今日下午嘉陵江洪峰过南充城区。

再次提醒:雷雨时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阵性大风,请加强防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