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棱老峨山“开山迎客” 首月门票半价日限9000人

2021-07-16 11:25: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程欢悦 四川在线记者 樊邦平

成都南来第一峰,峨眉姊妹老峨山,7月15日,历经一年多打造,丹棱县老峨山景区迎来恢复性开山。

开山当天,人潮涌动,前来朝山、祈福的游客络绎不绝,大家在赏民俗表演、品丹棱小吃、看传统演绎、秀潮玩打卡的同时,还深度体验了山区的秀丽自然风光。

老峨山景区位于“成都1小时经济圈”,是大峨眉旅游环线的重要节点,因山形酷似峨眉山,而被誉为峨眉山的姊妹山,山中名胜古迹如金顶、九老洞、万年寺、纯阳殿等,皆与峨眉山同名同雅。老峨山景区内珍稀动植物丰富,最高海拔1142米,年平均气温16度,森林覆盖率90%以上,负氧离子高,是成都周边的优良避暑胜地。

近年来,丹棱县主动适应新时代旅游发展的需要,对老峨山进行了提升改造。此次升级改造,该县新建了老峨山景区内的游客中心、三合院,完成了澄怀湖区域景观提升工作,建设了旅游智慧系统,完善了全山的水、电、气、通讯、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让老峨山旅游的服务效能得到有效提升。

据悉,为做好疫情防控,开山后的老峨山景区将实行每天限流9000人措施,试运行期间,景区执行半价优惠,8月16日起恢复原价。

(图据丹棱县委宣传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