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世博会中国参展路演(四川站)在蓉举行 邓小刚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2021-07-20 18:04: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钟振宇 陈碧红

7月20日,迪拜世博会中国参展路演(四川站)启动仪式在成都举行。省委副书记邓小刚,中国贸促会副会长、迪拜世博会中国馆政府总代表张慎峰出席并致辞。

邓小刚代表省委、省政府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四川发展的中国贸促会和海内外朋友表示感谢。他指出,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迪拜世博会的举办,有利于各国人民加强经济、文化、科技等领域交流合作,携手抗疫共克时艰,共同开创更加光明的未来。他介绍了四川省情及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表示全省上下正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为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战略引领,把世博会作为推动高水平开放合作的重要平台,着力建强支撑国内大循环的经济腹地、打造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门户枢纽。希望在中国贸促会和中国馆组委会的指导支持下,有更多四川元素、四川品牌进驻迪拜世博会,向世界充分展示四川的独特魅力和发展活力,让更多海内外朋友了解四川、爱上四川、来到四川,一道“合作创新”,共享“天府机遇”,真诚“沟通思想”,携手“创造未来”。

张慎峰表示,今年10月,迪拜世博会将开幕,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新和机遇”为主题的中国馆也将精彩亮相,为全人类共商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重要平台。中国高质量参加迪拜世博会,对于推进中阿战略伙伴关系和“一带一路”建设深入发展,增进中国与世界各国交流合作,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具有重要意义。希望通过路演活动,让社会各界更加深入了解迪拜世博会和中国馆,积极参与中国馆有关活动,充分利用世博会平台,沟通思想、扩大交流、务实合作。

启动仪式上,中国驻阿联酋大使倪坚、阿联酋驻华大使阿里·扎希里等通过线上方式致辞,发布了中国馆展览展示方案,举行了中国馆“四川活动日”推介等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