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先进、比肩国际、迭新理念 这场培训会让成都餐饮企业老板直呼“涨姿势”

2021-07-20 18:21: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雷倢

7月20日,为推动全市餐饮行业提档升级、优化行业生态服务体系,以全球化视野加快打造国际美食产业高地和美食城市品牌,“‘大运星餐饮孵化营’行业服务水平提升计划”第一期《国际餐饮礼仪与餐厅场景英语》培训在成都举办。

图片提供:成都大运会执行委员会

对标先进、比肩国际、创新发展

近百家成都餐饮大咖齐聚共话餐厅国际服务水平提升

首期培训,成都映象、许家菜、川西坝子、小龙坎、红杏酒家……近百家自带“享誉国内外”光环的成都餐饮代表企业云集现场。

在成都餐饮同业公会秘书长袁小然看来,这并不仅仅意味着企业对成都大运会举办机遇的发掘,更在于他们对对接国际标准,提升自身服务水平体系一种理念上的认可。

长达3个小时的培训,围绕“国际餐饮礼仪与餐厅场景英语”这一主题,活动邀请到了西南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翻译系教师、印第安纳大学访问学者但鸽,美国印第安纳州立大学工商管理硕士胡可文两位专家,相继从餐厅名翻译与菜单设计、餐桌布置、食材选用以及迎客领座场景、结账与送客场景下的餐饮礼仪、用餐服务英语对话模拟等内容向企业进行分享和交流。

据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上月“大运星餐饮 幸福好食光”成都推荐体验餐厅Top100系列推荐活动正式启动,随之配套推出了《成都推荐体验餐厅Top100上榜十条》,为进一步让各位企业家朋友更加直观、生动地了解《十条》内容,由成都餐饮同业公会主导策划了共计4期的“大运星餐饮孵化营”行业服务水平提升培训课程,四期培训将围绕国际标准、健康饮食、食品安全、低碳餐厅及智慧餐厅等主题,邀请到不同领域的专家学者、行业领袖为大家授课交流。

“在中国,很多事情是可以在饭桌上解决的。”在成都南堂含翠餐饮有限公司前厅经理刘雪梅看来,通过贴心的邀请、餐桌上精美可口的菜肴、推心置腹的交谈,受邀人感受到的是被重视、被认真对待与宾至如归的舒适感,拉近了围坐在餐桌旁的人们之间的距离,为沟通提供了机会,铺平了道路,“中西文化差异形成了不同的餐饮文化,但是对礼仪的重视程度是相同的,国际餐饮礼仪与餐厅场景英语可以说是企业必须掌握的‘基本功’,学习和掌握不仅可以塑造良好的企业形象,对企业自身的服务提升亦是大有裨益。”

滋养城市的修养与内涵

“大运惠民”正在持续优化国际化餐饮服务生态体系

近期,成都大运会执委会正式印发《成都大运会惠民行动计划》,开始全面实施大运品牌惠民、大运环境惠民、大运场馆惠民、大运文化惠民、大运服务惠民五大惠民行动计划。其中,以《“大运星餐饮幸福好食光”成都推荐体验餐厅Top100上榜十条》为宗旨,在行业中全面开展的“大运星餐饮幸福好食光”成都推荐体验餐厅Topl00系列活动,就是落实成都大运会惠民行动计划的具体实践之一。

作为国际美食之都,成都的国际化餐饮服务标准与规范体系还未形成。如何抓住大运会机遇,提升打造充满自信、活力迸发的城市形象,深化世界对成都的实力认知,为占据世界城市网络关键节点铺平道路?修炼“内功”成为成都的选择。成都大运会执委会市场食品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大运服务惠民行动”中,成都将大运服务渗透大运会筹备举办各领域,精细分布城市每个角落,“餐桌上的表现既能体现一座城市的修养与内涵,又能拉近围坐在餐桌旁的‘人’之间的距离,所以对餐饮礼仪应持有重视的态度,对正在加快建设国际美食之都的成都而言更是如此。”

体育作为一种全世界通用的语言,能够无障碍地展现出一座城市的活力与潜力。袁小然认为,一场高品质的国际赛事,势必要具备全球视野,对标国际标准,融入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不断增强自身的吸引力、创造力、竞争力,不断实现革新升级。“以大运会为契机,对接国际标准和先进理念,以提升行业服务水平就是要让企业参与国际文化交流成为常态,提升市民审美素质、城市文化品位,以美为媒,增强文化自信。”

“通过此次培训活动的举办,重在为成都餐饮企业传递出‘立足本身优势特色,进一步对标先进、比肩国际、创新发展’这一理念”,在市场食品部相关负责人看来,通过每一期参与培训交流的企业家的参与及实践,去影响带动更多的餐饮从业者,进而为整个行业带来“正反馈”,不仅仅是为了在明年大运会举办期间,充分展现成都餐饮新理念、新品质与新风貌,更能真正诠释“大运惠民”实质内涵,推动成都餐饮行业加快形成国际化经营环境与规范化服务体系,城市修养与内涵得到进一步滋养沉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