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成都金牛)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挂牌运营

2021-07-20 18:25: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张红霞

7月20日,在触碰·科技之光——“大道金牛,大有所为”2021大院大所蓉漂人才峰会上,四川省(成都金牛)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正式授牌,并在金牛区荷花池街道北站西一路工字楼挂牌运营。

今年3月,在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的支持与指导下,成都国际商贸城功能区与金牛区市场监管局共同建设了四川省(成都金牛)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目前已完成线上建设。该平台由国家、省两级知识产权服务平台直接指导,是全省唯一在区级设立的知识产权公共服务综合平台。

据了解,平台下设四川省原创认证保护中心金牛分中心、四川省专利信息服务中心金牛分中心、四川省时尚产业知识产权品牌孵化基地和中国金牛(服饰科创)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通过链接四川省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着力打造“全领域、全链条、一站式”便民高效的知识产权综合服务平台。通过与成都市知识产权交易中心深度合作,搭建知识产权成果评估、审核通道,实现全国范围内的交易所挂牌交易。

目前,金牛区创新发展的基础优势明显,科技创新产业聚集,拥有西南交大、中铁二院、航天科工二院成都分院等高校院所近40家,企业技术中心51个,双创载体40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53家。时尚产业集聚成势,“池上锦”汉服产业特色街区“获中国(成都)汉服特色街区”称号,FDC面料图书馆、中国西部高级定制中心建成运营,未来依托原创认证保护平台,将进一步吸引科技创新和时尚产业企业聚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