帅气!四川这支环境执法队伍率先完成新式制服着装

2021-07-20 19:24: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甘孜州道孚县生态环境局全员着装

四川在线记者 殷鹏

7月20日,四川在线记者从四川省生态环境厅获悉,近日甘孜州道孚县生态环境局全局干部职工在四川省内率先完成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新式制服着装,这意味着守护“蓝天 绿地 净水”的四川生态环境执法队伍有了专属制服。

四川在线记者了解到,为贯彻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工作会议精神,全力推进执法队伍正规化建设,2021年5月,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与财政厅、司法厅等9厅局联合印发《四川省综合行政执法制式服装和标志管理实施办法》,标志着全省综合行政执法制式服装配发正式拉开。

甘孜州是长江黄河上游重要生态屏障,是中华水塔的重要组成部分,生态环境保护责任重大。甘孜州道孚县生态环境局全局干部职工于近日率先着装,环境执法震慑力进一步增强,环保铁军形象进一步提升。目前,全省其余市(州)正在加紧制式服装采购、制配等工作。

甘孜州道孚县生态环境局女子执法铁军

四川省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式制服为全国统一配备,主色调为藏青色,按照规定佩戴胸号、胸徽、帽徽、肩章、臂章的标志,臂章图案由山水组成,象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整体表达了环保人守护蓝天、绿地、净水的理念,彰显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此外,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制式服装和标志配发种类包括帽类、服装类、鞋类、标志类等4大类18小类。同时,增加了皮鞋、腰带等品种,取消了不实用的领带夹、领花等品种。

“新着装意味着新起点。”四川省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行政执法服装的配发,标志着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在新的历史时期,将以崭新的精神面貌,昂扬的斗志迈向“十四五”新征程,更好地服务全省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大局。

图片由四川省生态环境厅提供

    编辑推荐